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治理 GOVN

确定和运行决策框架,管理利益相关者关系,并确定合法的权力。

指导说明

治理可以应用于特定的活动,也可以是跨组织的单个集成框架。

专业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安全、信息、技术、架构、企业 IT、服务管理。

组织的义务可能是外部的,也可能是内部的,包括但不限于立法、监管、合约和遵守商定的标准/政策或道德框架。 

活动可能包括但不限于:

  • 确定和操作组织决策、管理利益相关者关系和确定合法权力的规则、实践和过程系统
  • 决定如何指导、评估和监督组织的活动
  • 开发和运营战略和运营框架、政策、决策、业务流程和计划,进而满足利益相关者的需求。

SFIA 技能中明确引用了管理这个词。专业人员可以为管理过程、审查及开发贡献专业知识,但这并不代表自身需要 SFIA 管理技能。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6 7

治理: 级别 1-5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

治理: 级别 6

实施治理框架,实现治理活动的开展。在明确的责任范围内,确定适当治理的要求,反映组织的价值观、道德规范和更广泛的治理框架。就授权、利益、机会、成本和风险进行沟通。引领对治理实践的审查,使其与管理活动保持适当和充分的独立性。充当组织与相关监管机构的联络人,确保组织与外部利益相关者之间保持适当关系。

治理: 级别 7

指导治理框架的定义、实现和监控,以满足组织在法规、法律或合同下的义务。为组织的治理活动提供领导、指导和监督。确保执行活动所需的资源,保障透明度有效,进而实现组织的治理目标。向利益相关者保证组织有能力在利益、机会、成本和风险之间达成一致的平衡,兑现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