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度量 MEAS

开发和操作度量能力,支持商定的组织信息需求。

指导说明

度量可以应用于组织、项目、流程及工作产品。

活动可能包括但不限于:

  • 活动的计划、实施与控制,进而度量过程、产品与服务的属性
  • 使用度量来评估性能、进展,并对实际的或潜在的问题、争议和风险提供指示与见解
  • 确定度量要求
  • 实施度量以支持迭代/敏捷工作实践
  • 选择度量和度量尺度,设置目标值和阈值
  • 建立数据收集和分析方法,包括自动化。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3 4 5 6

度量: 级别 1-2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

度量: 级别 3

应用标准技术来支持度量的规范,以及测量数据的收集和维护。生成、制作和分发报表。使用度量工具对数据进行例行分析。识别并实施数据收集方法的改进。

度量: 级别 4

识别并确定适当度量、范围和目标的优先级。支撑项目、职能或团队开发度量方法。指定支持度量基础,并导出能支撑信息收集共识的度量指标。确定如何去收集和存储每个必要的测量指标的数据。提供有关数据收集的指导。设计报告和报告格式。

度量: 级别 5

为功能、团队和项目建立度量目标和度量范围。计划并实施度量能力的改进。为有效使用测量和度量提供建议与指导。选择适合于场景和组织目标的测量。审视数据收集和存储机制(包括自动化)以支持度量。协助制定组织的度量政策、标准和准则。

度量: 级别 6

主导发展组织的度量能力(包括自动化)。创建度量框架并将度量目标与业务目标对齐。制定组织的度量政策、标准、准则。提供资源,以确保策略和标准被采纳并被遵守。

度量: 级别 7

在承担这种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