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业务流程提升 BPRE

创造可能具有破坏性的新型方法执行业务活动。

指导说明

活动可能包括但不限于:

  • 分析和设计业务流程,以提高业务绩效,创造业务机会,交付新型或改进的产品/服务,或改善产品/服务价值链。包括采用和利用数据、信息、新型或现有的技术以及基于云的服务
  • 对业务模型、业务操作及具有改进流程的服务进行改善识别与实现
  • 评估新方法对组织及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成本和潜在收益
  • 开发企业业务流程管理能力,提高组织的敏捷性以及应变能力。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5 6 7

业务流程提升: 级别 1-4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

业务流程提升: 级别 5

管理业务流程提升的执行。分析和设计业务流程,以确定可以提高效率与效果并利用新技术和自动化的替代解决方案。开发业务流程的图形化模型,以方便理解和决策。评估业务流程变更的可行性并推荐替代方法。在项目群、项目和团队层面选择、定制和实施改进业务流程的方法和工具。协助定义业务流程提升的组织策略,标准和指导方针。

业务流程提升: 级别 6

规划并领导大型复杂的战略性业务流程提升活动,并与自动化或现有或新技术的利用相结合。针对业务流程提升制定组织政策、标准和指导方针。引领技术、方法和工具的引入,满足业务需求,确保所有用户组保持一致。领导组织业务流程提升能力的开发,并确保采用和遵守政策和标准。

业务流程提升: 级别 7

指导新技术或现有技术的识别、评估和采用,以改进业务流程。协调业务战略、企业转型和技术战略。将战略业务流程提升融入到组织的治理和领导中。指导跨职能、企业范围方法和文化的创建与审查,纳入业务流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