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用户体验分析 UNAN

识别、分析、澄清及传达应用场景(应用将于其中运作)及产品、系统或服务目标。对利益相关者的用户体验需求进行分析和优先排序,并定义所需的系统,产品或服务属性,行为和性能。 为所有潜在用户定义和管理用户体验和用户可访问性要求。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3 4 5

用户体验分析: 级别 1-2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

用户体验分析: 级别 3

创建和描述代表关键用户细分的角色。 描述用户的目标和任务以及将使用系统,产品或服务的环境。 选择适当的技术来引出详细的用户体验要求。 标识和定义用户体验和用户可访问性要求。 与利益相关方合作,确定需求的优先级并解决冲突。

用户体验分析: 级别 4

标识并描述系统,产品和服务的用户目标。 确定受影响的利益相关方群体的角色。 根据总体用户体验定义系统、产品或服务所需的行为和性能,解决不同用户需求之间的潜在冲突。为系统、产品和服务所需的可用性和可访问性指定可衡量的标准。

用户体验分析: 级别 5

确定用于分析、澄清和传达用户体验、用户特性和任务的方法, 以及系统、产品或服务将运行的技术、社会、组织和物理环境。规划和推动用户体验和可访问性分析活动, 提供专家意见和指导, 以支持采用商定的方法。

用户体验分析: 级别 6-7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