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系统安装和移除 HSIN

安装和测试,或停运和移除系统或系统组件。

指导说明

系统或系统组件可能包括但不限于硬件、软件、电缆、接线和监控设备。

活动可能包括但不限于:

  • 根据商定的标准制定并遵循计划和指示
  • 遵守既定的安全、保障和质量标准
  • 测试硬件及软件组件,解决故障,并记录结果
  • 记录安装的硬件和软件的详细信息,以便更新配置管理记录
  • 系统或系统组件的安全断开、停运和移除。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1 2 3 4 5

系统安装和移除: 级别 1

按照约定的程序进行简单的安装、更换耗材、检查安装的更正工作。记录并报告已完成的工作。

系统安装和移除: 级别 2

使用随附的安装说明和工具安装或删除系统组件。进行标准测试,并协助调查问题和故障。确认安装的更正工作。按照约定的程序记录结果。

系统安装和移除: 级别 3

使用随附的安装说明和工具安装或删除硬件和/或软件,包括移交给客户。使用标准程序和诊断工具测试安装、纠正问题并记录结果。记录所有已安装和拆卸组件的详细信息。协助用户并遵循约定的程序,进而获得后续帮助或升级。协助开发安装程序和标准。

系统安装和移除: 级别 4

负责或监督系统或组件的复杂安装与拆卸,包括移交给客户。制定安装和移交的程序与标准,以维护和提高安装服务。围绕客户端优先级和资源可用性安排安装工作。确保遵守已确立的安全和质量程序。

系统安装和移除: 级别 5

负责安装及/或停运项目,提供有效的团队领导力,包括项目工作过程中与客户之间的信息流。制定并实施质量方案及操作规范。监测安装的有效性,并确保已就变更作出适当建议。

系统安装和移除: 级别 6-7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