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用户体验评估 USEV

验证系统、产品或服务,确保满足利益相关方及企业的要求,遵守要求的实践并确保使用中的系统持续满足企业及用户的需求。对有效性、效率、用户满意度、健康及安全性以及可接入性进行迭代评估,以测量或改进新或现有流程的可用性,旨在取得产品或服务可用性的最佳等级。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2 3 4 5 6

用户体验评估: 级别 1

在承担这种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

用户体验评估: 级别 2

协助评估系统、产品或服务的准备活动, 以及在环境运行时 进行有效评估所需的设施工具。协助收集用户和其他人对原型和设计的反馈。维护环境。

用户体验评估: 级别 3

评估设计选项和原型以获得用户对开发系统、产品或服务需求的反馈。测试组件和其他设计的可用性和可访问性。管理一系列评估、记录数据和反馈。分析评估数据并推荐行动。检查系统、产品或服务, 以遵守适用的标准、准则、风格指南和立法。评估现有系统或竞争对手系统的可用性, 以提供基准值和作为设计输入。

用户体验评估: 级别 4

计划并执行所有类型的用户体验评估, 以检查并确认是否满足了可用性和可访问性要求。选择适当使用形成性或终结性评价。采用适度和苛刻的可用性测试。根据约定的可用性和可访问性规范评估系统、产品或服务的原型或设计。 解释并呈现评估结果并确定问题的优先顺序。检查用于可用性和可访问性需求变化的系统、产品或服务, 并确保继续满足这些需求。根据使用情况的变化评估需求的稳定性。

用户体验评估: 级别 5

管理系统、产品或服务的用户体验评估, 以确保满足可用性和可访问性要求, 并遵循所需的实践, 并且使用的系统继续满足组织和用户的需要。就评估内容和使用的评估类型以及需要的用户参与程度提供建议。与设计团队迭代工作, 以确保系统、产品和服务的设计者和开发人员能够理解和执行评估结果。就特定设计或原型所需的可用性和可访问性级别的实现提供建议。

用户体验评估: 级别 6

在用户与组织的系统、产品和服务之间的互动的各个方面都拥有高标准,包括用户参与评估活动。指定标准和方法, 以实现组织目标的可用性和可访问性, 并确保在将来的设计中解决这一问题。开发或提供组织资源和能力, 以进行有效的用户体验评估, 包括以用户为中心的专业设施、用户社区。与内部和外部合作伙伴协作, 以促进对系统、产品和服务的有效评估。

用户体验评估: 级别 7

在承担这种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