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系统开发管理 DLMG

以实现时间、预算和质量目标进行规划、评估和执行系统开发方案。确定系统开发所需的资源以及如何通过有效的供应能力来满足这些资源。系统开发活动和可交付结果与商定的架构、标准一致。通向未来的系统发展计划的开发路线图。采用和适应基于工作环境的系统开发生命周期模型, 并从预测 (计划驱动) 方法或自适应 (迭代/敏捷) 方法中适当地选择。基于工作环境采用和调整系统开发生命周期模型,适当选择预测(计划驱动)方法或自适应(迭代/敏捷)方法。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5 6 7

系统开发管理: 级别 1-4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

系统开发管理: 级别 5

定义可支持组织目标和规划的系统开发项目。 选择,采用和调整适当的系统开发方法,工具和技术,适当选择预测(计划驱动)方法或自适应(迭代/敏捷)方法。 确保高级管理层都了解并能够提供所需的资源。 促进资源的可用性和最佳利用。 监督和报告开发项目的进度,确保项目按照商定的架构,标准、方法和流程(包括软件开发安全)进行。 制定通向未来的开发活动的路线图。

系统开发管理: 级别 6

制定政策并推动遵守系统开发项目的标准,无论是预测(计划驱动)方法还是更具适应性(迭代/敏捷)方法。 在系统开发过程中提升解决所有安全问题的好处。 识别和管理系统开发项目所有阶段(计划、估算、执行)所需的资源,确保满足技术,财务和质量目标。

系统开发管理: 级别 7

引导组织的系统开发管理框架的定义、实施与评审。授权系统开发功能和平台的结构, 并对业务战略目标与新兴 IT 和数字机会保持一致负责。设定系统开发中的资源管理战略, 授权针对系统开发方案的资源分配, 并概括这些程序对组织成功的贡献。管理所完成工作的质量和适当性, 并提供可衡量的商业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