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SFIA查看: DevOps文化

DevOps文化

与DevOps文化和组织能力的设置有关的技能。例如...-引领向DevOps文化和思维方式的过渡。 -消除职能部门,部门和团队,开发和运营之间的人为障碍。 -重新设计工作和重新熟练的从业人员。 -更好的沟通和对客户成果的端到端所有权,以交付价值。

组织能力发展 OCDV

提供领导、咨询和执行支助, 以评估组织能力并确定、优先和实施改进。选择、采用和整合适当的行业框架和模型以指导改进。系统地使用能力成熟度评估、指标、过程定义、过程管理、重复性和引入适当的技术、工具和增强技能。提供一个综合的人员、流程和技术解决方案, 以根据组织的战略计划和目标提供更好的组织绩效。改进的范围是组织的, 但也可以在必要时高度集中, 例如软件开发、系统开发、项目交付或服务改进。

组织设计和实施 ORDI

规划、设计和实施一个综合的组织结构和文化,包括工作场所环境、地点、角色简介、绩效测量、能力和技能。为适应技术、社会、新的运营模式和业务流程的变化而需要的变革。识别所需文化的关键属性,以及如何实施和加强这些属性,以提高组织绩效。

关系管理 RLMT

系统地识别、分析、管理、监测和改进利益相关者关系, 以便确立和改善互利的结果。通过协商和审议影响, 取得行动的承诺。设计要采取的关系管理方法;包括角色和职责、治理、策略、过程、工具和支持机制。创造性地结合正式和非正式的沟通渠道, 以达到预期的结果。

度量 MEAS

开发和运作一种衡量能力, 以支持商定的组织信息需求。规划、实施和控制过程、产品和服务的属性, 以评估性能、进度, 并对实际或潜在的问题、问题和风险提供指示和洞察力。确定需求, 选择措施和测量尺度, 建立数据收集和分析方法, 设定目标值和阈值。度量可以应用于组织、项目、过程和工作产品。

能力评估 LEDA

能力评估是指基于SFIA框架,对知识、技能和行为进行正式或者非正式形式的评估。基于评估活动的上下文,以及评估结果的应用,来评价、甄选、采用和适配评估方法、工具和技术。要对比预先设定的技能/能力发展产出,来评价学习和教育活动。

IT管理 ITMG

IT 基础设施和资源管理要求为 IT 服务和产品进行规划、开发、交付和支持,以满足业务需求。完成新服务或变更服务的准备工作,以及变更流程的管理以及法规、法律和专业标准的维护。对系统性能、服务对经营业绩的贡献、服务财务成本及可持续性进行管理。购入服务的管理。制定持续服务改善计划,以确保 IT 基础设施足以支撑业务需求。

系统开发管理 DLMG

以实现时间、预算和质量目标进行规划、评估和执行系统开发方案。确定系统开发所需的资源以及如何通过有效的供应能力来满足这些资源。系统开发活动和可交付结果与商定的架构、标准一致。通向未来的系统发展计划的开发路线图。采用和适应基于工作环境的系统开发生命周期模型, 并从预测 (计划驱动) 方法或自适应 (迭代/敏捷) 方法中适当地选择。基于工作环境采用和调整系统开发生命周期模型,适当选择预测(计划驱动)方法或自适应(迭代/敏捷)方法。

学习交付 ETDL

传递业务或技术技能及知识,提升专业态度,从⽽促进(学员)的学习及发展。运⽤⼤量技术、资源及媒介,包括⽹上学习、在线虚拟环境、⾃我评估、互助学习、模拟及当前新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