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SFIA查看: 技术战略和规划

技术战略和规划

新技术跟踪与研究 EMRG

识别并跟踪新兴技术,产品,服务,方法和技术的发展。评估其与现有业务的相关性以及对业务促成因素,成本,绩效或可持续性的潜在影响(包括威胁和机遇)。新兴技术及其影响的沟通交流。

持续性管理 COPL

作为规划整个组织业务持续性的功能的一部分,提供服务持续性的规划和支持,或与其密切合作。识别支持关键业务流程的信息系统。评估关键系统在可用性,完整性和机密性方面存在的风险。协调流程以及应急计划的规划,设计,测试和维护,以揭示风险并保持商定水平的持续性。

网络规划 NTPL

创建和维护整体网络规划,包括数据,语音,文本和图像的通信,以支持组织的业务战略。这包括参与服务水平协议的创建以及规划必要的基础设施的所有方面,以确保提供的网络服务能够满足上述协议。物理实现可能包括铜线,光纤,无线或任何其他技术。

方案架构 ARCH

高阶架构的设计和交流,以支持和指导满足当前和未来业务需求的集成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开发。除了技术组件,解决方案体系架构,还包括对服务,流程,组织和运营模型的变更。对解决方案组件的开发和修改提供全面的指导,以确保它们将相关的体系架构,战略,策略,标准和实践(包括安全性)纳入考虑范围,并与现有和计划的解决方案组件保持兼容。

数据管理 DATM

管理实践和流程,以确保构成组织信息的所有形式的数据和数据结构的安全性、质量、完整性和可用性。管理各种形式的数据和信息,分析信息结构(包括分类、数据和元数据的逻辑分析)。开发管理组织信息资产的创新方法。

方法和工具 METL

定义、定制、实施、评估、测量、自动化和改进方法和工具,以支持系统的规划、开发、测试、操作、管理和维护。确保在整个组织内采用并有效使用方法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