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学习交付 ETDL

传递业务或技术技能及知识,提升专业态度,从⽽促进(学员)的学习及发展。运⽤⼤量技术、资源及媒介,包括⽹上学习、在线虚拟环境、⾃我评估、互助学习、模拟及当前新的⽅法。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3 4 5

学习交付: 级别 1-2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

学习交付: 级别 3

面向不同的受众,交付学习活动。教授、指导、培训学生/学员, 以发展他们使用适当的方法、工具、在线环境、设备和资料的知识、技巧和技能。监督学生/学员执行实际活动和工作, 必要时提供咨询和协助, 并确保从实际经验中获得最大的学习效益。根据需要提供详细的指导, 并在专业范围内对广泛和详细的提问作出回应,在超出自身经验的异常条件下寻求建议。 协助开发教学案例的样例作为学习材料。

学习交付: 级别 4

为各类受众准备、定制并交付学习活动、提供学习环境。教授、指导、培训学生/学员, 以发展他们使用适当的方法、工具、在线环境、设备和资料的知识、技巧和技能。监督学生/学员执行实际活动和工作, 必要时提供咨询和协助, 并确保从实际经验中获得最大的学习效益。根据需要提供详细的指导, 并在专业范围内对广泛和详细的提问作出回应。根据预先设定的标准, 客观地评估学生的能力水平并恰当的报告。开发用于原先定义好的课程的示例和案例学习材料。适应学生的需要, 适配简化的课程教材。

学习交付: 级别 5

根据学习⽬标规划并安排学习活动。管理学习项⽬的开展执行。定制正式及⾮正式的学习活动并引入相关业务场景及案例学习。设计适当场景,向专业受众交付学习活动。就学习交付⽅法及选择,给他人提出建议/作出指导。

学习交付: 级别 6-7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