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硬件设计 HWDE

具体说明及设计计算机及通讯设备(如半导体处理器、HPC架构以及DSP及图形处理芯片),通常用于和IT基础设施或网络的集成或连接。识别概念,并将其转化为可实施的设计。选择并集成组件,或设计并制造组件的原型。遵守行业标准,包括兼容性、安全及可持续性。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4 5 6

硬件设计: 级别 1-3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

硬件设计: 级别 4

在考虑目标环境、性能、安全及可持续性要求后,设计计算机及通讯设备。将逻辑设计转化为物理设计,并交付已计划部件的技术原型,以便客户审核和技术人员执行。设计测试衡量原型的性能并将产品输出与说明进行对照,及通知进行迭代开发。

硬件设计: 级别 5

详细说明和设计复杂的硬件部件/系统。选择适当的设计标准、方法及工具,与约定的公司策略保持一致,并确保其落实到位。审核其他人员的设计,从而确保已选用适当的技术,高效地使用资源及有效地将多系统及技术进行整合。协助制定选择组件的策略。评估并进行有关主要设计选项的影响分析,并评估及管理相关风险。确保硬件设计在功能、服务质量、安全、系统管理及可持续性要求方面良好平衡。

硬件设计: 级别 6

在企业内,管控硬件设计实践。影响用于开发新的技术组件的行业模型。 根据业务需求制定有效的采购策略。确保遵守相关技术战略、策略、标准及实践。

硬件设计: 级别 7

在承担这种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