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信息内容创作 INCA

对文本信息设计、创作及呈现的原则及实践进行管理及应用,如有必要,通过交互及数字化使用的图解内容提供支持。采纳工作流程原则,并定义用户职责,以及委聘并培训内容供应人员。该材料可通过电子方式(如,作为网页收藏)或其他方式交付。该技能包括对创作中材料的质量保证及创作过程的管理。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1 2 3 4 5 6

信息内容创作: 级别 1

根据指示,帮助内容的创作及发布,测试特定交付物的内容及排版,并帮助配置内容条目及文件。调整线上用户的内容以确保与指引一致及在适当的情况下进行升级。

信息内容创作: 级别 2

形成对技术出版物概念、工具及方法,以及对实施方法的广泛理解。形成对内容制定支持活动(如信息收集、用户任务分析、创作草案内容、插图、打印及出版)的广泛理解。与同事及客户合作,从而理解读者的需求并收集源材料。使用适当简短的语言,清晰、简明及准确地呈现信息,使得语言尽可能清晰、简单、快速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信息内容创作: 级别 3

与客户/用户进行沟通,以澄清具体要求。使用易于理解的语言设计、创建及测试中等复杂的主题。为搜索引擎优化设计内容,从而就以最佳的方式向用户呈现信息作出知情决策。确保内容准确、相关且时新,并考虑用户的需求。

信息内容创作: 级别 4

与高级内容拥有者进行商谈,使用客观的证据确定用户的内容需求。控制、监测及评估网站内容,以保证信息的质量、一致性及可访问性。与客户/用户合作设计复杂信息交付物(如网页)的内容及外观。调整内容并确保可重复使用。创建及测试复杂、设计良好的交付物,以支持简单、清晰、快速的服务。将分析性数据转化为内容优化,从而达到用户的需求并作搜索引擎优化。从一致性及准确性方面审查其他内容设计者的工作,并负责将其发布。了解发布内容的影响及管理这样做的风险。

信息内容创作: 级别 5

在整个团队或内容设计团队中提供总体编辑控制,确保采用适当的内容、语气、简洁、一致性及可重用。就适当的内容形式及公布平台提出建议,从而满足要求。制定内容方案及战略,体现出如何满足指定用户的需求。组织进行草案资料的审阅工作。

信息内容创作: 级别 6

管理内容开发,确保制定并已实施充分的流程、标准、工具及资源,确保企业内内容创作者所开发的材料有相应的质量。鼓励使用简明的英语,并就质量及草案设定标准,从而在自己的工作中予以贯彻。管理与利益相关方的关系,确保其收到其所需的信息。管理草案内容的审阅。

信息内容创作: 级别 7

在承担这种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