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方案架构 ARCH

高阶架构的设计和交流,以支持和指导满足当前和未来业务需求的集成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开发。除了技术组件,解决方案体系架构,还包括对服务,流程,组织和运营模型的变更。对解决方案组件的开发和修改提供全面的指导,以确保它们将相关的体系架构,战略,策略,标准和实践(包括安全性)纳入考虑范围,并与现有和计划的解决方案组件保持兼容。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4 5 6

方案架构: 级别 1-3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

方案架构: 级别 4

协助特定业务、基础结构或功能领域的解决方案架构的开发。识别和评估替代架构,权衡成本、性能和可伸缩性。开发基于云的或基于内部的组件、层级和接口的规范,以便使用选定的服务和产品转换为详细设计。通过制定符合企业和解决方案架构标准(包括安全性)的技术计划和应用设计原则,支持变更方案或项目。

方案架构: 级别 5

引领特定业务,基础架构或功能领域的解决方案架构的开发。确保在架构开发中提供和使用适当的工具和方法。在变更计划中,领导技术规划的准备,并与业务保障人员和项目人员联络,确保提供适当且可用的技术资源。提供有关解决方案开发和集成技术方面的建议(包括变更请求,规格偏差等),并确保正确应用相关的技术战略,策略,标准和实践(包括安全性)。

方案架构: 级别 6

引领复杂解决方案的架构开发,确保与外部和内部客户商定的规范要求保持一致。在组织的重要领域内,对功能,服务质量和系统管理要求之间的平衡负全部责任。制定解决方案架构组件选择的策略和战略,协调设计活动,促进规范性以确保一致性。确保遵守适当的标准(公司,行业,国家和国际)。在业务变更计划中,管理目标设计,策略和标准,主动工作以维护稳定,可行的体系结构,并确保计划范围内不同项目的设计保持一致性。

方案架构: 级别 7

在承担这种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