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SFIA查看: 系统开发

系统开发

系统开发管理 DLMG

资源管理的目的是规划、估算和开展方案开发的工作计划,以达成时限、预算及质量目标,同时确保遵从适当的标准、方法及程序(包括安全软件开发)。通过改变方法及工作实践来促进工作的改进,通常采用认可的模型、最佳实践、标准及方法论等。通过专注于进行流程定义、管理、重用及测量,从而为改善软件开发的质量提供建议、协助及领导力。通过专注于进行流程定义、管理、重用及测量,从而提供建议、协助及领导力来改善软件开发的质量。

数据分析

对数据进行梳理、评估、诠释及分类,从而定义及澄清描述了现实世界实体之间关系的信息结构。这些结构可促进软件系统的开发,在系统或检索活动间建立关联。

系统设计

信息系统的定义及设计是为了满足在任何公开或私有环境中的已定义业务需求,环境包括商业、工业、科学、游戏及娱乐。识别概念,并将其转化为可实施的设计。设计或选择组件。保留企业及方案架构之间的兼容性,并在成本、安全及可持续性约束的情况下遵守公司标准。

网络设计 NTDS

进行网络设计及设计策略、策略、架构及文件(包括语音、数据、短信、电子邮件、传真及图片),从而为连通性、容量、界面技术、安全、弹性、恢复、接入及远程接入提供战略及业务要求的支持。这可能包含通讯基础设施、内部及外部的、便携的、公开及私人的、互联网、企业内网及电话中心的方方面面。

数据库设计 DBDS

说明、设计及维护存储及存取结构化及非结构化信息的机制,从而支持业务信息需求。

编程/软件开发 PROG

根据约定的开发及安全标准及流程,设计、创建、测试及记录所提供说明中的新组件及经修订组件。

动画开发 ADEV

动画及交互系统(如游戏及模拟游戏)的架构、设计及开发。

安全工程

制定和应用适当的知识和方法,来确保耗能或耗材系统和服务的整个生命周期内的所有阶段可持续,包括维护及重用。方法包括安全隐患及风险分析、安全需求说明、安全相关系统的架构设计、正式方法设计、安全验证及核查以及安全案例准备。

可持续性工程

制定及应用适当的知识及方法确保耗能或耗材系统及服务(包括维护及重用)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可持续性。这些知识及方法包括能源供应风险分析、资产及材料可持续采购指引的说明、影响系统设计的能源效益及可持续性因素、可持续运营及使用的系统设计、依照重用/分享原则的有效编码设计及采纳、实现将工作行为转变为更具可持续性的方式、以及在运营过程中核查能源及资源的效益。

信息内容创作 INCA

对文本信息设计、创作及呈现的原则及实践进行管理及应用,如有必要,通过交互及数字化使用的图解内容提供支持。采纳工作流程原则,并定义用户职责,以及委聘并培训内容供应人员。该材料可通过电子方式(如,作为网页收藏)或其他方式交付。该技能包括对创作中材料的质量保证及创作过程的管理。

测试

使用适当的测试工具及方法来规划、设计、管理、实施及报告测试,并遵循约定的流程标准及特定条例。测试的目的在于确保新及经修订系统、配置、包或服务(连同任何界面)按要求实施(包括安全要求),同时充分理解并记录与部署相关的风险。测试包括制定流程、使用及维护测试工具(测试案例、测试脚本、测试报告、测试计划等)来衡量及改进所测试软件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