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责任级别: 级别 4 - 帮助

自主性

在明确的问责框架内在大体指导下开展工作。行使重大的个人责任和自主权。在识别和响应与可交付成果/工作范围相关的复杂问题和任务时使用相当大的自由裁量权。当问题超出其责任范围时上报处理。对工作进行计划、排程和监控以实现给定的目标,对工作进行处理以达到时间和质量目标。

影响力

在客户层面影响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做出影响项目成功和团队目标的决策。可能对他人的工作和资源的分配负有一些责任。参与并促进跨职能团队的工作,以确保在整个可交付成果/工作范围内满足客户和用户需求。促进具有共同目标的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协作。参与与自身专长相关的外部活动。

复杂性

工作包括在各种情况下的范围广泛的复杂技术或专业活动。调查、定义和解决复杂的问题。应用、促进和发展创造性思维概念或寻找创新方法来实现可交付成果。

业务技能

当与同事、用户/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接触时,具备流利地口头和书面沟通技巧,并能向技术和非技术人员解释复杂的信息。

从适用标准、方法、工具、应用程序以及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过程中适当地选择并评估变更的影响。

展现风险意识,在工作中善于分析。

充分发挥应用程序的功能,评估和支持新型技术和数字工具的使用。

针对支持提案的需求定义贡献专业知识。

分享自己专业方面的知识及经验,帮助他人。

学习与专业发展 — 具有发展实践及其应用的意识,并负责推动自身的发展。主动寻找和协商自己以及支持团队成员适当发展的机会。为他人的发展作出贡献。

安全、隐私与道德 — 充分理解自身工作及组织运作的重要性及应用。必要情况下与专家合作。

知识

对公认的通用行业知识体系以及必要的专业知识体系有透彻的了解。对组织所在领域有透彻的了解。能够在不熟悉的情况下有效地应用知识,积极维持自己的知识并与他人分享。快速吸收和批判性地评估新信息并有效地应用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