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责任级别: 级别 5

自主性

在大方向指引下开展工作。工作往往是自我发起的。全面负责达成指派的技术或项目或监管的目标。设置里程碑,并在任务或责任分配当中承担重要角色。

影响力

通过自身专业的贡献影响组织、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同事。建立适当和有效的业务关系。作出影响工作任务成功(即结果、截止日期和预算)的决策。对适当的分配和管理资源有重大影响。在贯穿工作的各个阶段引领用户/客户协作。确保用户需求满足在每个工作阶段的一致性。

复杂性

开展广泛的、各种复杂的技术和/或专业工作活动。承担在广泛而经常不可预知的情况下运用基本原理完成的工作。理解自己的专业和更广泛的客户/组织要求之间的关系。

知识

完全熟悉公认的行业机构的通用和特定的知识。积极为自己的个人发展和辅导他人寻找新的知识。在整个行业或企业中开发更广泛的知识。应用知识帮助定义他人适用的标准。

业务技能

展现出领导力。在正式和非正式的场景下开展有效地交流。

促进多元化目标的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协作。

从时间, 成本和质量目标对工作进行分析, 设计, 计划, 执行和评估。分析需求, 并对持续运营改进的范围和选择提供建议。在提出建议时考虑到所有需求。在为客户/利益相关者实施有利的解决方案中展现出创造性、创新和道德思维

就与自己专长相关的可用标准、方法、工具和应用提供建议, 并可以从备选方案中做出适当的选择。

保持对行业发展的认识。持续保持最新技能。给与同事们指导。

评估和衡量风险。

主动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在他们的区域内得到适当的处理。必要时与安全专家接洽或工作。为组织的安全文化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