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IT 管理 ITMG

IT 基础设施和资源管理要求为 IT 服务和产品进行规划、开发、交付和支持,以满足业务需求。新的或变更服务的准备工作,变更流程的管理以及法规、法律和专业标准的维护。对系统性能、服务对经营业绩的贡献、服务财务成本及可持续性进行管理。购入服务的管理。制定持续服务改善计划,以确保 IT 基础设施足以支撑业务需求。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5 6 7

IT 管理: 级别 1-4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

IT 管理: 级别 5

负责 IT 基础设施组件的设计、采购、安装、升级、操作、控制、维护(包括数据、语音、文本、音频和图片的存储与传输)和有效使用。为IT运维提供技术管理,确保满足议定的服务级别并遵守一切相关流程。安排并监督所有的维修和安装工作。确保运维类问题得以识别和解决。向专家、用户和管理人员提供适当的状态及其他类报告。确保运维过程和工作实践符合目标和现状

IT 管理: 级别 6

为特定的信息和通讯系统服务的规划、开发及交付,识别和管理所需的资源(包括数据、语音、文本、音频和图片)。通过变更管理计划影响高级客户和项目团队,确保对基础设施的管理可以提供商定的服务水平和完整的数据。全权负责预算、评估、规划和目标设定。以是否取得明确陈述的业务/财务目标和绩效目标作为衡量成功的标准,根据自动系统和服务对经营业绩和效益的贡献,规划和管理流程以及工具和技术的实施,以监测和管理自动系统和服务的性能。监测性能并在必要时采取纠正措施。

IT 管理: 级别 7

设定技术资源管理战略,包括企业远程通信功能,并提升将技术展示给用人单位的机会,包括变更的可行性以及可能对业务产生的影响。为所有信息系统服务和产品的规划、开发和交付进行资源的授权分配。负责 IT 治理。授权企业策略管理变更计划的管理和专业指导的标准。维护计划对企业成功的贡献概观。激发 IT 管理和应用的创造性和灵活性。根据与 IT 相关的系统和服务对经营业绩和业务的贡献设定战略以监测和管理它们的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