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咨询 CNSL

基于专业知识和经验提供建议,以解决客户的需求。可能涉及一个专业学科领域,亦可能涉及广泛的范围并解决战略性的业务问题。也可能包括对任何商定解决方案的实施的支持。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5 6 7

咨询: 级别 1-4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

咨询: 级别 5

负责了解客户需求、收集数据、提供分析和问题解决⽅案。识别、评估和推荐各种选项,如有需要予以实施。协调并协助利益相关方群体,作为正式或⾮正式顾问合约的⼀部分。通过确保正确的理解并适当的利⽤所提出的解决⽅案,⼒求充分满⾜客户需求,提⾼客户端⼈员的能⼒和有效性。

咨询: 级别 6

对提供的咨询服务进行管理,和/或管理⼀个顾问团队。在⾃⾝专业领域通过参与咨询服务的交付为顾问公司和/或客户提供建议和指导。与客户接触并维护与客户的关系。制定协议/合同,并对合同的完成和解约进行管理。

咨询: 级别 7

负责重大的咨询工作,包括实践的发展、对内部或外部客户的建议/销售、账户管理和管理一系列广泛话题的咨询服务的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