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SFIA 责任级别

表述 SFIA 七个责任和问责级别的通用属性给出了 SFIA 框架的基本结构。它们确保专业技能的定义方式能体现出不同级别明显不同的特点,且其与责任级别保持一致。

责任级别的重要性

除了提供 SFIA 框架的基本结构外,七个责任级别还 为职业生涯路径、公司结构和其他框架的映射 提供了基础。 通用属性的性质使其适合作为职业道路中核心能力、映射和阶段的基础。

  • 已经拥有一套核心能力或价值观的组织可以将它们与 SFIA 的专业技能结合使用,并从 SFIA 级别提供的间隔 和全球通用标准提供的国际认可中受益。

  • 例如,一个组织,专业团体或行业协会,希望将其已建立的结构映射到 SFIA,可以使用通用属性所描述的责任级别作为这种映射的基础。

通用适用性

SFIA 起源于 ICT 社区框架。它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定义业务和技术专业人员所需技能和能力的框架,而这些专业人员设计、开发、实施、管理和保护为数字世界提供动力的数据和技术。

SFIA 用于广泛的业务和专业功能。行业中的许多角色都是混合的,需要技术和非技术技能的搭配,而 SFIA 非常适合这一点。

SFIA 普遍适用,这意味着它可以很容易地应用,也可以扩展到数字专业之外的任何技术或非技术领域。用户群不断寻找使用 SFIA 的新领域,这是 SFIA 实用性、完整性和灵活设计的明显标志。

SFIA 能够以责任级别为基础整合不同的专业工作,无论是框架到框架还是组织结构到 SFIA 框架。这为整合提供了一个全球通用的参考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