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编程/软件开发 PROG

根据约定的开发及安全标准及流程,设计、创建、测试及记录所提供说明中的新组件及经修订组件。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2 3 4 5

编程/软件开发: 级别 1

在承担这种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

编程/软件开发: 级别 2

设计、编码、测试、更正及记录简单的程序或脚本,并协助实施作为一个适当的工程信息和通讯系统组成部分的软件。

编程/软件开发: 级别 3

使用约定的标准及工具设计、编码、测试、更正及记录约定的说明中的中度复杂程序及脚本以及后续迭代。和其他合适的同事一起协作评审详细说明书。

编程/软件开发: 级别 4

设计、编码、测试、纠错及记录来自约定的详细说明书和连续迭代中的复杂程序及脚本, 使用约定的标准及工具,从而取得良好的工程结果。参与审查本职工作并主导审查同事工作。

编程/软件开发: 级别 5

为编程工具及方法(包括安全指引)以及适当开发方法的选择设定本地或基于团队的标准。就应用标准及方法提出建议,并确保遵守。就软件开发项目的所有阶段及/或迭代承担技术责任,为项目利益相关方提供以方法为基础的具体技术建议及指引。动态分配工作包,监测性能及管理变更控制,从而最优化生产力。按需要向经验不足的同事提供建议、指引及帮助。

编程/软件开发: 级别 6-7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