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数据库设计 DBDS

说明、设计及维护存储及存取结构化及非结构化信息的机制,从而支持业务信息需求。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2 3 4 5 6

数据库设计: 级别 1

在承担这种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

数据库设计: 级别 2

将简单的开发项目需求转化和实现为物理数据库结构。评估对目标及数据架构的拟定更改,并在物理数据库中实施这些更改。在数据库管理系统对操作性数据库系统的支持活动中提供协助。

数据库设计: 级别 3

开发有关数据库概念、目标及数据建模方法以及设计原则的专业知识。在设计的限制下,将目标及数据模型转化为适当的数据库模式。诠释安装标准,以满足项目需求,并按要求制定数据库组件。评估潜在方案,演示、安装所选产品,并将其投入使用。

数据库设计: 级别 4

开发并保存有关数据库概念、目标及数据建模方法以及设计原则的专业知识以及有关数据库架构、软件及设施的详细知识。分析数据要求,以确立、修改或维持目标/数据模型。评估潜在方案,演示、安装所选产品,并将其投入使用。

数据库设计: 级别 5

维护和应用最新的专业知识,这些专业知识包括数据库观点,目标和数据建模技术以及设计原则,还有一些详细的知识,包括:可用的数据库架构,软件及设备。分析数据需求,以确立、修改或维持数据模型。考虑专家的需求(如,地理位置信息系统的地理编码)。在设定的策略内,将模型转译为适当的数据库模式。演示、安装所选产品,并将其投入使用。

数据库设计: 级别 6

鉴于硬件/软件之间的复杂交互,就数据库技术的有效使用设定战略。提供在数据库管理系统工具及设施的开发、使用或运营方面的专门知识。提供数据库架构、软件及设施的选择、配置及使用方面的专门知识,通常负责管理技术人员团队。

数据库设计: 级别 7

在承担这种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