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SFIA查看: 利益相关方管理

利益相关方管理

采购 SORC

提供有关采购或委托外部供应的及内部开发的产品及服务的策略、内部标准及建议。提供商业管控,法规遵从以及确保信息安全。实施合规采购流程,充分考虑委托方及供应商两方面的问题和需求。识别及管理供应商,确保成功交付业务所需产品及服务。

供应商管理 SUPP

使组织的供应商绩效目标和活动与采购战略和计划保持一致,并平衡成本,效率和服务质量。建立基于协作,信任和开放式沟通的工作关系,以鼓励与供应商的共同创新和服务改进。供应商主动参与, 以互惠互利的角度解决运营事件、问题、性能不佳和其他导致冲突的根源。使用明确的升级途径来讨论和解决问题。使用一组商定的指标管理多个供应商(内部和外部)的绩效和风险。

合同管理 ITCM

对产品和服务供应的正式合同的运作进行全面管理和控制。

关系管理 RLMT

系统地识别、分析、管理、监测和改进利益相关者关系, 以便确立和改善互利的结果。通过协商和审议影响, 取得行动的承诺。设计要采取的关系管理方法;包括角色和职责、治理、策略、过程、工具和支持机制。创造性地结合正式和非正式的沟通渠道, 以达到预期的结果。

客户服务支持 CSMG

管理或运营一个或多个客户服务/服务台职能,履行中心联络点的角色,以支持服务用户和客户报告问题,请求信息,访问或其他服务。 通过多种渠道提供客户服务,包括人工,数字,自助服务和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