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IT基础设施

交付及支持IT服务及产品所需的IT基础设施(通常为硬件、软件、于不同媒介上存储数据以及广泛当地区域网络内所有设备)的运作及控制,从而满足业务需求。这包括为新服务或变更服务做好准备、实施变更流程、持续遵守法律、法规及专业标准、在虚拟的计算机环境中创建及管理系统及组件以及监测有关系统及服务对业务性能的贡献的系统及服务的性能、其安全及可持续性。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1 2 3 4

IT基础设施: 级别 1

按指示协助协同运作。

IT基础设施: 级别 2

实施约定的常规性操作程序。协助维护、安装及解决问题。

IT基础设施: 级别 3

实施约定操作程序,包括网络配置、安装及维护。使用网络管理工具收集并报告网络负载及性能统计。协助维护及安装工作的实施。使用标准程序及工具进行定义系统的备份,及在必要时恢复数据。识别操作性问题并予以解决。

IT基础设施: 级别 4

提供技术性的专门知识以更正操作程序的应用。使用网络管理工具确定网络负载及性能统计。协助规划及实施维护与安装工作,包括在虚拟的计算机环境中创建及管理系统及组件。实施约定的网络变更并进行例行维护工作。识别操作性问题并予以解决,检查其是否按照约定标准及程序进行管理。向专家、用户及管理员提供报告及改进提议。

IT基础设施: 级别 5-7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