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质量管理

采⽤⽅法监测及改善功能或流程各⽅⾯的质量。实现及持续遵守国内及国外标准(如适合)和内部政策,包括可持续性及安全相关的政策。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4 5 6 7

质量管理: 级别 1-3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

质量管理: 级别 4

使⽤质量管理模型及⽅法,识别需改进的地⽅。明确改进措施以减少错误并改善系统及服务的质量。

质量管理: 级别 5

就质量和/或环境管理技巧的适当应⽤提出建议。通过改变⽅法及⼯作实践(通常使⽤认可的模式)促进流程改进。

质量管理: 级别 6

根据战略、⼴泛的业务⽬标、内部及外部审查结果及同事的建议,对质量和/或环境的改进点进⾏优先排序。在这些改进方面启⽤适当的质量管理技巧。通过改变⽅法及⼯作实践(通常使⽤认可的模式)开始对流程进⾏改进。实现及持续遵守国内外标准(如适合)。通过检查问题的根本原因,识别并规划系统性的改进措施,以减少错误、改善系统及服务的质量。

质量管理: 级别 7

设定质量策略,供业务管理层批准及采纳。评估质量政策满⾜企业需求及实现企业⽬标的程度,并在必要时进⾏审查。规划及监测内部质量审查安排,并为之提供资源(直接或间接提供)。定义及审查质量与环境系统。确保已存在充⾜的技术、程序及资源⽀持质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