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可持续性工程

制定及应用适当的知识及方法确保耗能或耗材系统及服务(包括维护及重用)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可持续性。这些知识及方法包括能源供应风险分析、资产及材料可持续采购指引的说明、影响系统设计的能源效益及可持续性因素、可持续运营及使用的系统设计、依照重用/分享原则的有效编码设计及采纳、实现将工作行为转变为更具可持续性的方式、以及在运营过程中核查能源及资源的效益。

等级

在以下级别定义: 4 5 6

可持续性工程: 级别 1-3

在承担这些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

可持续性工程: 级别 4

梳理符合可持续性准则及等级的组件及子系统,并就此提出建议。

可持续性工程: 级别 5

负责项目/系统的整体设计,确保项目的所有层面均采纳可持续性准则、标准及最佳实践,各层面包括从创建系统所有编码、托管及工具,至运行中系统的测试及备份所采用的机制,以及项目如何运作(如团队会议等)。确保商业论证中设计的方案选项可涵盖可持续性及能源效益的影响。

可持续性工程: 级别 6

建立模型/制定技术架构确保设计出新系统及服务,从而最大化积极可持续性影响以及最大化为企业节省的能源及碳,包括对材料及资产的使用及循环的优化。定义及公布可持续性的最佳实践。影响企业对当前及即将实施的监管可持续性及有效性责任、国内外标准以及市场能力的确认。促进并提倡使用IT及数字化服务(包括可持续性等级)的企业可持续性战略,其中包括差旅、能源供应、消耗品、损耗及办公用品、战略、采购及流程等方面。

可持续性工程: 级别 7

在承担这种级别的责任时,通常不会观察到这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