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自主性

1 至 7 级所有级别

级别 1 - 跟随

在密切指导下工作。在处理询问时很少使用自由裁量权。在突发情况下预计会寻求指导。

级别 2 - 协助

在常规指导下工作。在解决问题或问询时使用有限的自由裁量权。确定在突发情况下何时寻求指导。在短期内规划自己的工作。

级别 3 - 应用

在大体指导下工作。接收具体指导,接受指点,并在商定的重要阶段审查工作。在识别和响应与个人任务相关的复杂问题时使用自由裁量权。确定何时应将问题上报到更高级别。在有限的期限内有效地计划和监测个人工作(以及适用时还有其他人的工作)。

级别 4 - 帮助

在明确的问责框架内在大体指导下开展工作。行使重大的个人责任和自主权。在识别和响应与可交付成果/工作范围相关的复杂问题和任务时使用相当大的自由裁量权。当问题超出其责任范围时上报处理。对工作进行计划、排程和监控以实现给定的目标,对工作进行处理以达到时间和质量目标。

级别 5 - 确保,建议

在宽泛指导下工作。工作通常是自发的。完全负责实现分配的技术和/或团队目标。根据时间、成本和质量目标分析、设计、计划、执行和评估工作。建立里程碑并在分配任务和/或责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级别 6 - 主动,影响

在某个重要的工作领域对所采取的行动和决策拥有明确的授权和责任,包括技术、财务和质量方面。设定组织目标,并指派职责。

级别 7 - 制定战略,激励,动员

处于组织的最高级别,拥有工作领域中超越其他任何方面的授权,包括策略的制定和应用。对自己或者被指派任务的他人所采取的行动和决策负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