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世界的全球技能和能力框架

技能

⼈⼒资源管理

对全体员工进⾏整体资源管理,确保企业有效运营。就资源获取(包括正式员⼯、顾问及合同工)的方方面面提出建议。

职业发展

推进个⼈的职业发展,包括启动、跟踪、审查及验证符合企业或业务要求的学习及人员发展计划。为员工参与所有相关的持续职业发展提供建议。识别适合的学习/个人发展的资源。保持与内外部培训供应商的沟通。评估持续职业发展活动的收益。

质量管理

采⽤⽅法监测及改善功能或流程各⽅⾯的质量。实现及持续遵守国内及国外标准(如适合)和内部政策,包括可持续性及安全相关的政策。

一致性审查

独⽴评估活动、流程、交付物、产品或服务与指定标准、最佳实践或其他已记录的要求的准则之间的⼀致性。例如,可能涉及资产管理、⽹络安全⼯具、防⽕墙及互联⽹安全、可持续性、实时系统、应⽤设计及特定认证。

安全评估

评估安全相关的软件系统,确定是否遵守标准及所要求的安全完整性等级。涉及对软件⼯程⽅法作出专业判断,包括设计、测试、检查及验证⽅法的适⽤性,以及识别及评估风险、降低风险的⽅法。建⽴、维护及管理评估架构及实践。

数字化取证

⽀持安全漏洞缓解和/或刑事、诈骗、反间谍或执法调查,以及与计算机有关的证据的收集、处理、保存、分析和展⽰。

采购

提供有关采购或委托外部供应的及内部开发的产品及服务的策略、内部标准及建议。提供商业管控,法规遵从以及确保信息安全。实施标准化采购流程,充分考虑委托方及供应商两方面的问题和需求。识别及管理供应商,确保成功交付业务所需产品及服务。

关系管理

识别、分析、管理及监查与利益相关方及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关系。(利益相关方为可能影响涉及产品、服务或产品及服务变更的决策、活动及结果的、受或认为其会受这些因素影响的个人、团体或企业)。通过磋商说明彼此的需求与责任,并考虑影响。如,协调给予一名或多名客户的所有促销活动,从而为客户赢得满意度,为供应商赢得可接受的回报,协助客户保证从所供应的产品及服务中获取最大的利益。

客服支持

管理或运营一个或多个客户服务/服务台职能,履行中心联络点的角色,支持客户服务,客户问题报告,信息索取,访问或其它服务。

数字化市场营销

将数字化市场营销与传统印刷/广播方法予以整合,以支持研究、分析、及模拟产品及服务的潜在或现有市场,从而既为业务发展提供有力基础,也会产生让人满意的销售查询结果。制定通过网络以及其它合适的数字信道以及技术交付的策略,管理相关的市场营销活动。

销售

识别销售前景及其素质,开发客户兴趣,并筹备(包括管理投标流程)、实施及监测向外部或内部市场销售的任何产品或服务。

销售支持

为销售团队、销售代理、转销商/经销商员工及现有或潜在客户提供技术建议及协助,支持客户发展或销售活动或履行销售责任。

产品管理

积极管理整个生命周期(由开始至退市)内的产品或服务,发现市场机会/客户需求,从而形成可能的业务价值最大化。